《大紀元時報》今(5)日刊出《橫河觀點》的一篇文章,突顯西安新冠肺炎疫情東移,顯示清零失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要求全力防疫,不能讓北京冬奧受到影響。

中共官方喉舌《求是》雜誌在今年 1 月 1 日刊出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橫河觀點》認為,從某種意義上,是一個比較標準的官話套話,不是一個重要的政治宣言,稍稍值其中港、澳說的是「祖國一直牽掛著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而習近平對台灣是另一句話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值得關注的是隻字不提台灣,港、澳、台是在同一段幾句話一起提到的。

《橫河觀點》指出,其實誰都知道,沒有中共的牽掛,香港、澳門,尤其是香港,一直是繁榮穩定的,中共越牽掛,越沒有繁榮穩定。而經濟、文化、社會、民生,台灣哪一條不是超越大陸太多?而在國際上的安全和尊嚴,台灣比大陸好太多,唯一的威脅還是來自中共的打壓。

12月31日,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求是》雜誌同時也刊出了習近平在六中全會講話,內容顯示,中共未來內外政策重在「」。

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中,一口氣說了六個「鬥」字:發揚鬥爭精神、把握鬥爭方向、把握鬥爭主動權、堅定鬥爭意志、掌握鬥爭規律、增強鬥爭本領。顯然,這是指出中國未來無論是防疫、黨內角力或者對美、對外都是以鬥爭為主導。

西安清零冬奧 疫情東移

中國西安確診數連續 8 日破百。 圖:翻攝自華新社

《橫河觀點》也指出,中國為了完成 1 月 4 日西安清零的任務,當局加緊了封城的措施,幾個極端的表現,一人陽性,全樓隔離。不過病毒和人不同,不會因為領導重視就消失,消失的只不過是核酸檢測陽性和密接者,其實不僅是病毒不聽指揮,就是人製造出來的產品也不管領導頭銜有多大。

《橫河觀點》表示,專門設計管制民眾的一碼通, 4 日上午,專程到西安坐鎮監督的孫春蘭和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到長豐園小區,結果發現一碼通系統崩潰,什麼碼都不顯示了,只剩白屏,如果說一碼通系統是人或組織,那就是故意給領導難堪,屬於尋釁滋事了。

《橫河觀點》認為,這次的規定 4 日清零,就是用行政命令整人的方式對付病毒,把所有的陽性和相關者都送到西安以外隔離,就算是西安清零了,這種做法只能說是對付習近平的命令,當然是一種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做法,但這個對策實際也是上面政策希望的和要求的,倒楣的是西安民眾。

西安這次封城幾乎和兩年前武漢疫情出現一樣,這種政策實施起來是沒有界線的,任何地方出現疫情都會這樣對待。

《橫河觀點》指出,強制性 1 月 4 日清零,而一個月後的 2 月 4 日就是北京冬奧開幕,整整一個月,也許就是清零後加上一個月的隔離期,確保冬奧能如期舉行。

中國大批防疫人員緊急進駐西安,執行封鎖令的警員在兩旁列隊舉手致敬。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中國西安傳出用「人力接龍」方式來運送物資。    圖:翻攝自微博@西安直播

在中國當局加強疫情管控之下,12月23日的西安鐘樓附近相當冷清,路上幾乎無人煙。   圖:翻攝自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