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4 日報導,年僅 46 歲的加利福尼亞州奧蘭治縣地區副檢察官凱莉·恩比 2 日在感染新冠後突然去世。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野獸日報》稱,就在 2021 年 12 月 4 日,恩比在一次公開反對新冠疫苗的集會上對民眾說:「現在沒有什麼比我們的自由更重要了。」

NBC稱,恩比是一名政治新秀,她本計畫以共和黨人的身份競選 2022 年州議會選舉。報導稱,該縣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份有關死訊的聲明中沒有提到死因,但在死前一周,恩比告訴朋友自己確診新冠。據報導,該縣城市科斯塔梅薩山的共和黨領袖本·查普曼悼念稱:「我的心都碎了,我淚流滿面。因為新冠肺炎的併發症,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愛你,你對我們奧蘭治縣的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鼓舞。」查普曼還在自己的臉書貼出了一張自己與恩比的合影。

凱莉·恩比 (左) 的朋友在臉書表達對凱利的往生致哀。 取自環球網。

多家美媒報導稱,恩比多次在推特上批評拜登政府的疫苗政策,她致力於推動反疫苗活動。據《野獸日報》報導,就在去年 12 月 4 日,恩比參加了在當地市政廳舉行的一次公開反對新冠疫苗的集會,並在集會上對民眾說:「現在沒有什麼比我們的自由更重要了。」報導還稱,說完這話沒多久,她就病倒了。

《野獸日報》在報導中還寫到,「作為(在美國的)一個時代可悲現象」,恩比的死導致她的臉書的評論區出現反疫苗派」和「支持疫苗派」之間的爭執,「支持疫苗派」的留言似乎是在嘲笑她的死亡,而「反疫苗派」則錯誤地聲稱她死於接種新冠疫苗。

據報導,凱莉·恩比的丈夫馬蒂亞斯·恩比坦白稱:妻子「沒有接種疫苗,這就是問題所在」,以回應一名臉書用戶聲稱她在接種疫苗後死於血栓的評論,並留言希望網民:「請停止傳播有關凱莉·恩比的謊言。」

凱莉·恩比的丈夫在臉書為她發聲。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