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在即,林昶佐近日積極衝刺拉票,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5日) 也前往力挺,呼籲選民一定要出來投不同意罷免。對於晚間的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林昶佐受訪時說,這幾個禮拜行程緊湊,沒特別準備,會整理這幾周向民眾說明的內容向選民說清楚,希望用扎實的問政成績,爭取每一張「不同意罷免」選票。

林昶佐罷免案1月9日投票,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管碧玲、羅致政、莊瑞雄、王美惠、邱泰源、吳玉琴、江永昌、蔡易餘今天上午7時在台北市愛國西路口集結,另外,縣市議員洪健益、張茂楠、陳慈慧、廖宜琨、鄭宇恩以及有意角逐2022市議員提名的新人陳嘉行(焦糖哥哥)、何孟樺、黃柏瑜、陳霖翰、胡仁順、陳聖文、黃琳、林金樺,以及謝孟羽等人也前往相挺。

林昶佐受訪時說,罷免方常批評他不做在地服務,但5年多來,在地選民服務達6000多件,也會與跨選區立委合作、解決中正萬華選民遇到的問題。

林昶佐舉例,他為處理萬華區「九號基地」眷舍問題,曾與羅致政合作,在他提出婚姻平權修法草案時,陳明文、管碧玲第一時間就連署、支持,很多的問政成績,都是所有的委員一起努力推動。

陳明文盛讚,林昶佐非常認真問政、堅持台灣主體性,所有英系立委一起站出來,就是希望林昶佐繼續在立院、與他們一起打拚。

羅致政提及,林昶佐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常常是第一、第二個簽到,而在質詢後立刻回選區服務,無論在立院問政或地方服務成績都是名列前茅;莊瑞雄則呼籲,把最優秀的林昶佐留在立法院,是中正、萬華所有選民的一個榮耀、一起加油。

英系立委一早與林昶佐合體站路口,呼籲選民不同意罷免。   圖:擷自莊瑞雄臉書

英系立委呼籲選民不同意罷免。   圖:擷自羅致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