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日倒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5 日)邀請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舉辦罷昶活動,張亞中批評,民進黨把罷昶案操作成政黨對決,就跟操作四大公投一樣。張也批,民進黨挾著包括基本盤比國民黨多、龐大行政資源、主流媒體都是綠的、不要臉等四大優勢,可以顛倒黑白。

應曉薇上午於萬華區青年公園舉辦「鑼鼓喧天齊罷昶 張亞中與應曉薇團結下架林昶佐」,邀請張亞中到場宣講,國民黨黃復興主委季麟連、爭取提名參選北市議員的林冠勳及田方倫等人也現身支持,還有曾掌摑掌文化部長鄭麗君、對已故前總統李登輝遺照潑漆惹議的鄭惠中也在現場。

張亞中強調,只有罷免活動越多,台灣民主政治才會走得更好。他認為,林昶佐最近出現在萬華的次數比以往多,也開始注意萬華人的態度,這是民主政治的可貴,罷免權也是對抗不良官員、立委的重要武器。

張亞中批評,民進黨在玩政黨對決,蔡英文總統也親自出來保駕護航,民進黨想把罷免案跟操作公投一樣,又把罷免案跟中二選區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選舉綁在一起,相互聲援,變成都是國民黨、民進黨對決。

張亞中說,民進黨現在擁有四大優勢,基本盤比國民黨多、龐大行政資源、所有媒體主流媒體都站在他們這邊、且非常不要臉,可以顛倒黑白,希望民眾行使權利、踴躍出來投票。

曾經掌摑掌文化部長鄭麗君、對已故前總統李登輝遺照潑漆惹議的鄭惠中也現身會場。   圖:張良一 / 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等人在萬華青年公園舉辦同意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造勢活動。   圖:張良一 / 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等人在萬華青年公園舉辦同意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造勢活動。   圖:張良一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