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9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頻頻被爆出竊佔國有地、建物違建等案件,讓前台中立委謝欣霓大嘆,最近看了顏家啓示錄才知道,原來立委要這樣當才會大尾。

謝欣霓回憶,過去的立委任內,讓選區內的勤益技術學院升格為勤益科技大學,是她重要的政績。後來勤益科大校地不足,為了協調國防部位在校園旁三十公頃土地,開了多次協調會,最後以勤益科大支付一千萬搬遷費給國防部,拍板定案。

謝欣霓表示,這個案子在她未當立委之前,多位國民黨籍與顏委員委員都有參與協調,從二十幾億談到六億,所以當時陳坤盛校長一聽到僅需一千萬搬遷費就立刻答應了。自己確實是不明白,同樣一件事,為何不同人介入有不同的結果?

謝欣霓強調,自己從未在那裡買過半坪土地,最近看了顏家啓示錄才知道原來立委要這樣當才會大尾,不僅讓市長變秘書,侵佔國有地,還能將捷運站截直取彎。調侃自己也順帶嘲諷「我只會替學校省錢,幫助學校升格,實在是太遜了,難怪只能當一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