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短影片App「TikTok」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Repost(轉貼),類似推特的轉發,讓用戶可以分享影片給粉絲,不過轉貼的影片只會出現在粉絲的推薦頁面(For you)。該功能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沒有對所有用戶開放。

TikTok這項功能目前僅開放給部分用戶做測試,社群平台顧問Matt Navarra也曾於12/9在推特分享該功能的圖標。據了解,轉貼功能所分享的影片不會出現在分享者的個人頁面,而只會出現在粉絲的推薦欄目。除了分享,用戶也可以註記轉貼的理由,這些評論就會直接標記在影片上,粉絲可以讀取到相關評論、也可以知道有哪些人也轉貼了。

TikTok指出,假如用戶改變心意,也可以撤銷轉貼,影片上註記的評論也會消失。「我們一直在思考能夠為用戶帶來新鮮體驗的方法。」目前,用戶可以透過Duet、Stitch等剪輯功能分享影片,但這也無形中要求用戶對影片進行新創作。而Repos則提供簡單的分享方式,可以鼓勵更多被動的使用者參與轉貼,增加影片能見度。

社群平台顧問Matt Navarra在推特分享TikTok轉貼功能的圖標。   圖:翻攝自Matt Navarr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