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9日舉行投票,綠營號召民眾返鄉投票,然而網路上卻出現一則Line的對話截圖,內容顯示「KMT社群管理員黃子豪」在一個名為「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公…」的群組中要求大家報名返鄉列車「讓車子被報名給癱瘓」,讓網友傻眼直呼:「中國國民黨這意思就是要阻擋台灣青年的民主未來囉!?」

根據這則Line的對話截圖,黃子豪要求大家報名「返鄉列車」以佔滿名額導致癱瘓,他強調,這樣會很有幫助,點滴之力能共同擊敗「國家機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看看這個,據說是中國國民黨自己人都看不下去,截圖流出的內容…這就是中國國民黨,自己正面成不了事,只會專門扯人家後腿、搞破壞,政黨競爭如此,國家大事也是如此!」

民進黨指出,從爆料的截圖來看,這是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的群組,若爆料為真,就印證國民黨每次到最後關頭都只想用「奧步」來影響選情,這次還把手伸進民間發起的返鄉投票列車活動,企圖用造假的方式影響年輕選民自發性活動,難道國民黨覺得都沒有年輕人要回家投票?這樣子一竿子打翻整艘船的操作,更凸顯國民黨藐視年輕人行使投票權的權利。

民進黨續指,返鄉投票是每個選民的權利,國民黨公然試圖癱瘓報名系統,就是和年輕選民作對,也是反民主的行為。無論是什麼政黨,都應該各自努力做好自己的事,這種企圖用奧步方式來癱瘓返鄉專車,甚至是攻擊返鄉投票的選民,已經是負面選戰,令人遺憾,民進黨提醒民眾,在最後幾天務必留意各種選舉奧步出籠。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沒什麼好說,就是惡劣」、「應該可以查後台IP,檢舉吧」、「中國國民黨這意思就是要阻擋台灣青年的民主未來囉!?」、「國民黨不去思考如何讓年輕人接受他們,而是想辦法如何不讓年輕人投票,了然,這個黨沒救了」、「今年縣市長選舉先下架一波,2024總統和立委就是下一波,他們出奧步,我們有選票」。

「KMT社群管理員黃子豪」在群組中要求大家報名返鄉列車「讓車子被報名給癱瘓」。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