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發起罷免案,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回擊說,他曾問國民黨市議員吳志剛。吳告訴他,鍾小平幾乎不去議會、通常也不去質詢,「他有次去質詢是去罵在地的里長」。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今(4)日發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節目內容。林昶佐委員除親自向選民解釋此次罷免案的「不正當性」,也暢談自己豐富的國際經驗,以及為在地選民服務的過程,細數任內政績,呼籲台北中正、萬華的朋友,1月9日要投下「不同意」罷免。

在節目中,林昶佐首先感慨在大學時期,要探望照顧自己的失智阿嬤時,才發現自己忘記如何講台語,因為以前在學校講母語會受罰,導致很多字彙都不會,無法與至親好好溝通,他便理解,每個人都深深受政治影響。他開始關心公共政策,從此開啟政治旅程,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更是他從政的初衷。

林昶佐也表示,閃靈在全世界巡迴,在國際上累積了知名度,進入立法院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後,有更多跨領域的資源,向世界推廣台灣的民主、自由,也讓萬華在地的各項傳統活動走向世界舞台。即使面對打壓,但台灣豐富的文化,以及防疫的成果,依然受到國際的矚目與肯定。

林昶佐強調,擔任立委以來,經手超過六千件選民服務和資源爭取,包含台北萬華地區電線桿地下化工程,以及中正區老舊荒地的活化再利用,都是他任內爭取的政績。

林昶佐補充,「停車場不會自己長出來」、「電線桿不會自己會爬到地下」,一定是從里長、議員到立委一起協力,把家園環境整理好。因此,連在地的許多國民黨籍里長都支持他,反對這次的罷免案。

林昶佐舉例,有一位里長因電箱擋路且發生過火災因此找上前立委幫忙,結果前立委居然告訴里長「那沒他的事情」,但台電隸屬於中央,立委不弄誰來弄,後來,他上任後三個月搞定,里長相當傻眼告訴他,三個月可以搞定的事情,三十年來都沒有處理還發生火災。

林昶佐說,罷免這一年多來就是把整個視聽搞亂,讓大家沒辦法明辨是非;例如罷免案發起人鍾小平曾在電視上說他不用做選服,他只要上政論就好,政論就像選服。居然有民眾以為是林昶佐說的?

林昶佐說,鍾小平幾乎不去議會。他的同事,有時候也會跟國民黨的吳志剛聊天,就問鍾小平到底為中正萬華爭取什麼?「結果,沒有。爭取振興補助更多的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我問他質詢的是什麼?他說,他(鍾小平)通常不太去質詢,他有次去質詢是去罵在地的里長」。

林昶佐說,但那個抹黑過程真的會讓大家以為是真的,這就很麻煩,也很浪費大家的時間;現在幾乎每年都在選舉,2020年選完,接著一大堆的罷免、公投、補選,進入2022年還有罷免就是「我們的」,他們就打算每年選舉,到底什麼時候做事,「我真的覺得很消耗」。

林昶佐說,罷免陳柏惟的連署被抓到41位死人連署,而他的罷免連署1083份,是陳柏惟的25倍,他也告訴長輩們,連署案為何會過?有1000多位往生者也在連署名單內,長輩傻眼說,怎麼可以這樣,難道沒被抓,就是在抓法律漏洞,既然遇到了,他希望年輕人要站出來投票,大家要站出來投票、投不同意罷免的原因不只是捍衛中正萬華這一席,而是要阻擋、制止這種罷免,至少讓國民黨回歸理性,不要再想用公投重返執政、不要用罷免推動個人的政治利益,例如鍾小平為了回國民黨所以要推罷免。

林昶佐說,國民黨若要重返執政不要再利用這些民主手段來惡搞大家,回歸政黨政治常態,討論路線怎麼樣可以讓國家比較好,這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