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舉一役,國民黨若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相當高,而民進黨的人選尚未明朗,但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聲相當高,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4日)接受廣播專訪也直言,陳時中的確是很好的人選,這兩年的防疫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對於自己也被列入台北市長民調中,吳怡農自嘲是「虛胖」,其他被點名的綠營人選比較真材實料。

吳怡農中午接受震傳媒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及2022台北市長選舉,吳表示,很多人談到蔣萬安,甚至有人已假設蔣選上市長,但他認為不應放棄首都市長這一席,民進黨是可以更有競爭力的。

吳怡農指出,仍有3、4成選民還沒決定市長投給誰,公投其實凸顯很多未來長期面對到的議題,北市在這些議題上扮演什麼角色?論述講清楚、重新贏回台北市民支持才重要,相信只要挑出最好人選,是有得拼的。

吳怡農直言,不要以為下任市長就是蔣萬安,「我們的目標應該是讓他留下來繼續當立法委員」。

主持人提到,民進黨被點名到可能參選台北市長人選包括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吳怡農說,剛講到的都是優秀人才,像是民調、聲望最高的陳時中,這也是民進黨優勢,中央針對六都提名有非常清楚的辦法,會從黨主席開始協調,身為地方黨部尊重黨中央決策,相信會提出最強人選,他個人也很期待今年年底的選舉,畢竟民進黨在台北市,若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算的話,上個贏得台北市長的民進黨人選是陳水扁,也將近30年了。

主持人拿出一份台北市長選舉民調顯示,國民黨的蔣萬安支持度很高,陳時中也有約2成支持度,但若是以好感度調查,其實吳怡農在19歲至39歲這區間的好感度甚至贏過陳時中?吳怡農指出,目前還沒推出市長人選,看起來有3成選民仍沒明確意見,這很正常,代表這場選舉根本還沒開始。

吳怡農認為, 這並不是場沒勝算的選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還沒納進來,這幾年民進黨不斷在進步、台北市民結構也在改變,以前民進黨在台北市立委選區相當沒競爭力,但2020選舉若包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8席立委席次贏了有4席,也是個進步,這也是為何他一直強調不可以放棄經營台北市。

主持人詢問,目前陳時中是否呼聲最高?吳怡農坦言「的確是」,陳時中過去這兩年在防疫上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專業、判斷能力等都贏得社會大眾信任,這是地方首長、政治人物所需的特質。

吳怡農也自嘲,自己被列在台北市長可能人選裡面,「我覺得有點是虛胖」,其他人選都是真材實料,擔任過公職、有行政歷練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