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擬於臨時會推攸關大新竹合併的《地方制度法》修法,對於2022年是否參與選舉,或是參選大新竹市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4日)受訪時強調,目前沒有討論、規劃,也不是現階段討論重點。

林昶佐今天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在地的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陪同下,從自由廣場出發,繼續進行「破風前行,終結罷林單車大掃街」。

林昶佐罷免案將在1月9日投票,林昶佐近日馬不停蹄向選民拉票。前來相挺的林飛帆受訪時說,在地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在地方長期與林昶佐合作,地方服務上也看得出他們的努力,因此民進黨在中正萬華支持林昶佐是沒問題的。

林飛帆強調,從上到下、看到林昶佐努力過程的朋友,都希望這樣的好立委能留在國會,也希望一年多的惡意罷免能在1月9日畫下句點。

媒體詢問,好立委留下後是否會引薦林昶佐到民進黨?林飛帆回應,這不是現在要關注、討論的重點,希望大家多看看林昶佐在地方服務,入不入黨都不是現在討論重點。

面對2022選舉,林飛帆說,選舉大家都很關注,選對會目前已經成立,相關討論都在進行,有明確訊息,會和大家報告。

媒體追問,2022選舉青年投入民進黨踴躍,林飛帆提及,民進黨長期鼓勵青年參政,會秉持信念,在2022號召更多青年投入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