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9日登場,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及黑潮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共同發起「返鄉共乘巴士」,供台北與台中人返家投票。林昶佐今(4)日向莘莘學子呼籲,書平常要念,票一定要投,對於一年多的惡意罷免,要在9日阻止下來。

林昶佐今天在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在地的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陪同下,從自由廣場出發,繼續進行「破風前行,終結罷林單車大掃街」。

對於有議員推出返鄉投票專車,林昶佐說,每張票都要爭取,希望讓不同世代的人站出來投票,除苗博雅、林亮君及吳崢發起的返鄉專車,也看到其他縣市的人也發起包車回來,這是積極參與民主現象,希望朋友保握機會,一年多來惡意的罷免,在1月9日盡全力一起阻止下來,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參與。

至於被議員鍾小平批評是「無恥政客」,林昶佐說,鍾小平擔任超過15年議員,一直質疑我們、不為在地做事,但經過這幾個禮拜說明,藍營資深里長都站出來在電視上幫我們講話、說在地服務認真,共6198件服務案件、建設,累積起來應該是很清楚反駁罷免理由。

林昶佐說,若鍾小平認為這樣還不夠,「那我也想知道怎麼做,可以比我們扎實,我們願意學習、改進,不知道他用謾罵方式回應,我不太懂如何理性討論罷免問題」。

劉耀仁則在旁酸說,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口中的「跳梁小丑」,憑什麼說林昶佐是無恥政客,他才是無恥政客。

媒體詢問,林昶佐曾任228董事,出席會議次數卻少,林昶佐解釋,這是15年前他擔任228基進會董事,那時人在國外,當時228基金會邀請他時,也清楚說他人在國外難參與,盛情之下他們希望他給予吸引年輕人活動的意見,因此他答應。

林昶佐強調,如果回歸到立院任內,不管是政治檔案條例、威權時期不當沒收財產返還條例等,這都是他率先提出,是受難者相當關注的、也一起推立法。

林昶佐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