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韓國電競俱樂部T1今日宣布,為協助抗疫,韓國傳奇選手”Faker”李相赫再次向首爾「愛的果實」社會福利基金會捐出五千萬韓元的善款,以援助在COVID-19疫情下受災的弱勢團體,而這也是Faker繼2020年兩度捐款後,以個人名義向同一間社福機構的第三次捐款。

Faker在聲明當中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拉長,所有人的艱困時期也跟著延長,他為了幫助市民們度過寒冷的冬天,再度决定捐款幫助弱勢。

這並非是Faker首度捐款,早在COVID-19爆發的第一個年頭,他在2020年就已經兩度捐出合計六千萬韓元給首爾「愛的果實」社會福利基金會,加上這次的善款合計已突破一億元,足見Faker在專注電競賽事之餘不忘公益善心。

「愛的果實」是韓國當地規模最大的社福基金會之一,公眾捐助的善款主要用於添購援助疫情受災弱勢團體的口罩、消毒劑、多用途隔離設施以及向高風險家庭、弱勢群體及醫護團體提供資金資助等。

Faker是《英雄聯盟》電競界的傳奇人物,生涯三度奪下全球總決賽冠軍仍舊是領跑群雄,在國內LCK聯賽更九度獲得冠軍,今年他也將繼續以選手的身分征戰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