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戰隊今(24)日宣布《英雄聯盟》明星選手Faker繼今年3月向公益團體捐贈3千萬韓元(約76萬元新台幣)以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後,近日又再捐贈了3千萬韓元給予同一基金會,加上他其他的捐款,今年Faker一人就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捐贈了7千萬韓元(約178萬元新台幣)。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各界持續關注情況發展,今日T1戰隊宣布,該隊《英雄聯盟》當家中路選手Faker近日又向首爾愛的果實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3千萬韓元的善款,以協助南韓社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今年3月時,Faker就已經向同一基金會捐贈過3千萬韓元,加上他今年其他的捐贈,今年Faker一人就已經捐出了7千萬韓元的善款。

Faker在聲明中表示:「在COVID-19至今仍持續造成損失下,為了協助市民們能克服困難,繼今年3月之後,再度向愛的果實進行了捐款。」、「希望能向努力防止疫情擴散的所有人以及市民們提供必要的協助。」

愛的果實基金會是南韓當地規模最大的社福基金會之一,其武漢肺炎防疫捐款專案成果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0月12日止,該基金會已經籌集了約1,084億韓元的各界善款,並用這些善款購置了超過2,400萬副口罩及超過192萬瓶洗手液,以及向高風險家庭、弱勢群體及醫護圖體提供了數百億韓元的資助,協助他們可以取得足夠的食品與生活用品等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