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韓國疫情持續延燒,《英雄聯盟LCK聯賽結束首輪賽程後便無限期休賽。為了齊心抗疫,T1電競俱樂部已宣布本周所有自串流媒體收到的捐贈都將捐出;作為俱樂部靈魂人物,擁有三座世界冠軍獎盃的Faker更是大手筆捐出3000萬韓元,還在直播時表示「捐款這回事,像我一樣有錢的人多捐點就可以了」。

Faker日前透過推特表示將加入預防及治療新冠狀病毒捐款行列,他希望不論身處,大家都得齊心協力戰勝疫情,希望大韓民國與大邱慶北地區的人民可以加油,最後還特別感謝醫護人員,更提醒大家要注意咳嗽的小禮節(若咳嗽應以手臂遮掩)。他個人也捐出3000萬韓元,折合台幣約 76 萬元以助抗疫。

韓國媒體《NAVER SPORTS》也引述《國民日報》找上Faker詢問對於捐贈想法的部分內容,文章提到,Faker希望透過他的捐款舉動的影響力,讓不管是對電競有興趣、甚至連對電競不太感興趣的國人都能對於疫情高度警惕,並響應捐款。

「希望大家都能受到我的影響。」Faker說,他所做的一切都會對他人產生影響,「反而覺得生活得更正確,對我來說也是件好事」。

原文請見此“기부에 대한 긍정적 인식 심고 싶었다”

除了在媒體上講的內容外,Faker也在個人實況上感謝粉絲踴躍捐款,但也要大家留點錢買些好吃的,「捐款這回事,像我一樣有錢的人多捐一點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