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新書見面會,現場人氣爆棚,韓粉人山人海擠爆現場,韓國瑜復出後的動向再度受到關注。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勸韓國瑜勿誤判情勢,他認為若韓要出來選能夠選擇的只剩下桃園市。

邱毅表示,韓國瑜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新書見面會」,現場擁入了萬名韓粉,雖然場面不及其全盛時期,但相較於其他藍營大咖,明顯人氣排名第一。然而,他細查韓粉的內容,還是以年齢偏老居多,而且由全省各地動員而來,所以若韓國瑜再次誤判形勢,魯莽投入今年六都市長選舉,將再次遭受挫敗,並使其剩餘價值燃燒殆盡。

邱毅強調,今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以六都市長選舉為重點。國民黨在新北市有侯友宜,台中市有盧秀燕,都可穩操勝券,順利連任。至於高雄市與台南市,基於選民結構,國民黨毫無勝算,可以不必考慮。至於臺北市和桃園市是可以選擇,但臺北市已有蔣萬安蓄勢待發,所以韓國瑜能夠選擇的只剩下桃園市。」

他繼續推斷,桃園市的選民結構對藍營有利,但民進黨鄭文燦當選市長以後,採取不分黨派的經營方式,政績不差,已具有相當優勢。不過鄭文燦任期屆滿將高升行政院長,極可能空降陳時中參選,所以若韓國瑜選擇桃園市,將形成與陳時中對壘的局面。

韓國瑜對上陳時中有無勝算?邱毅研判,陳時中的優勢在於防疫成績,劣勢則為無選舉經驗。至於韓國瑜的優勢在於口才便給與死忠韓粉,但其劣勢仍然在於被民進黨掌握的黑底弱點。民進黨私底下極樂意韓國瑜出馬,顯然是手裡的秘密武器已成竹在胸。

他強調,韓國瑜若決定以桃園市為其復出的起點,必須針對選戰的危機處理進行強化,尤其是可能被民進黨糾出痛擊的弱點,須事先進行預防性佈局,甚至準備好圍魏救趙式的反擊策略。這方面,韓國瑜的老團隊和國民黨中央顯然是應付不了的。

最後,邱毅說:「如果我是韓國瑜,會選擇放棄投入今年選戰,繼續等待機會,如果沒有較好的機會,做做公益慈善、休閒養生,倒是較快樂較暢快的好選擇。」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舉辦「當韓先生來敲門」新書見面會,被視為復出「試水溫」的首場造勢活動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