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年元旦出席總統府舉行的升旗典禮,卻未受邀入府,被拍到一人站在戶外貴賓區,被形容宛如「總統閱兵」的景象,讓民眾黨相當不滿,黨秘書長謝立功、黨籍立委蔡壁如、黨發言人楊寶楨等人都開罵,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直言「無言」。柯文哲今(3日)說,他是當事人都無所謂了,為什麼感覺大家都很喜歡興風作浪,並透露自己有發Line告知黨內不准再發言。

柯文哲上午出席第二波熊好券抽籤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總統府在元旦升旗典禮安排惹議,柯強調,這國家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以他的個性,「叫我站就站,不會囉哩八唆、不會在意、小題大作」。

柯文哲表示,他覺得很奇怪,當事人都無所謂,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很喜歡興風作浪?還是那句話,台灣要做的事太多了,不要浪費大家時間,他都不在意了,旁邊的人很奇怪、那麼熱烈幹什麼?

黃珊珊則說,昨天接到府副秘書長電話告知,理由是因為防疫人數的限制,她回應,應親自跟柯文哲說明,而不是跟她說明。參加任何活動都尊重主辦單位安排,若對方說是防疫人數部分,這安排獨漏市長,「我覺得是比較不可思議」。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批評其他人「興風作浪」,但看起來民眾黨是傾全黨之力在打這議題?柯說,自己有告知黨內說,人活在世界上,每樣東西都去計較幹什麼?這沒必要啦!還有一點,就算安排怪怪的,過去就算了,「奇怪,台灣沒其他事可以做是不是?」並透露昨天有發Line告知這事就「不准再發言」。

至於記者詢問黃珊珊何時接獲總統府來電致歉,府方是否有再致電給柯文哲?黃珊珊回應,自己是昨天下午4點多時接到,時間上剛好剛開完(防疫)記者會時。柯文哲則看看自己的手機紀錄,表示是在下午4點52分。

台北市政府今(3)日抽出第二波熊好券。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