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台北熊好券今(3日)上午進行抽獎!台北市柯文哲稍早於記者會上線上抽出第二波票券,系統預計下午2時將自動派送至中獎人的台北通App票夾中。柯文哲說,首波幾乎人人有獎,但這次中獎率只剩3分之1,他每次都說防疫、紓困、振興、轉型,重點其實是轉型,希望每次危機就是轉機,處理疫情過程中讓北市產業更朝著數位轉型方向前進。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第二波熊好券抽籤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秘書長陳志銘及台北市吉祥物熊讚都出席,並在現場抽出號碼。

依據線上抽籤系統結果顯示,這次參與民眾抽中住宿券有3萬9250人(占比10.26%)、抽中饗購券民眾36萬5,192人(占比25.72%)、抽中市集券民眾5萬451人(占比5.99%)、抽中藝文券民眾1萬9622人(占比4.93%)、抽中運動券5萬3,170人(占比71.31%),平均中籤率為33.8%。

柯文哲表示,上次登記人數約96萬餘人,第二波成長了60萬人,但這次中獎率只剩3分之1,不像上次幾乎通通有獎。他每次都會提到,防疫、紓困、振興、轉型,重點不是振興,其實是轉型,希望每次危機就是轉機,處理疫情過程中,讓北市產業更朝著數位轉型方向前進。

此外,柯也說,熊好券的好處是不用印紙張,去每個熊好店家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使用,免去紙張成本,也能更精確的補貼企業、產業,對政府而言,成本下降。他更自爆,先前使用熊好券時,買超過500元,剩下的錢還是幕僚幫忙付的。

柯文哲指出,台北通目前會員數已經突破235萬人,要建立一卡一通一付環境,他早上開疫情會議,全世界疫情仍爆發中,不曉得邊境防守可以撐多久,「我認為遲早還是會突破」,所以在突破前,基本功要做好,疫苗盡量打滿、更簡單實名制,知道大家搭公共運輸都用悠遊卡,但沒記名,若台北通綁悠遊卡能記名,每次坐車時,若有問題要找到你很容易,要讓台北成為數位轉型的城市。

而第一波屆期未使用的135萬9,333張票券全數抽出後,將自動派送到參與活動中獎的民眾手機,預計今日下午2時前可陸續派送完畢,第二波熊好券自今日起至2月28日止可在全台北市境內各熊好店家消費。

台北市政府今(3)日抽出第二波熊好券。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政府今(3)日抽出第二波熊好券。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