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後倒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日前表示,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婦產科醫師時就參與政治,這樣的人才沒辦法留在醫界,是醫界的損失」、「應回醫界繼續接生」云云,質疑林的醫師背景,引發爭議;對此,醫師出身的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直言,難道顏寬恒不知道孫中山是醫師嗎?明顯是在挑戰醫界。

涂醒哲在臉書發文表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推出顏寬恒,民進黨推出林靜儀,表面上看起來是藍綠抗衡,其實是「黑白之戰」;日前在公辦政見會上,顏寬恒從頭到尾幾乎沒發表什麼政見,都是強調他的「在地」,其實顏家致富之道已被大量討論,許多人認為根本是「在刮地」、「在圈地」,哪裡是在地?

針對顏寬恒批評林靜儀身為醫師,不應出來和他選立委,否則就是國家的損失云云,涂醒哲直言,「這是明顯的挑戰醫界」,他說,他本身是曾任衛生署署長的醫師,也擔任過立委及嘉義市長,雖然討厭政客,也算政治人物。

「顏寬恒大錯特錯」,他質疑,難道顏寬恒不知道孫中山是醫師嗎?不知道蔣渭水是醫師嗎?不知道賴清德副總統是醫師嗎?至少也應該知道他們台中縣地方派系「黑派」創始人是醫師,為什麼要挑戰競選對手的醫師身分?

他強調,醫師從政的特色,因醫師專精診斷與治療,應用到管理眾人之事的政治上,正是「中醫醫人、上醫醫國」,可以更有效地診斷國家及地方的問題癥結,提出最適切的解方。

他指出,這次選舉國民黨由黑金大亨顏清標派出其子顏寬恒,民進黨派出白袍醫師林靜儀來競爭,顏家也清楚這點,所以政見發表會不禁脫口而出,批評對手的醫界背景,但其實何錯之有?呼籲中二選區市民,這次一定要「去黑投白」,別讓黑色勢力繼續霸佔中二選區,「讓白袍出身的林靜儀醫師來服務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