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日前舉辦「當韓先生來敲門」新書見面會,被視為復出「試水溫」的首場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布破萬人擠爆現場,而韓的新身分也曝光, 擔任「台北市典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3)日直言,韓國瑜背後一定有火力支援,「韓先生真的來敲門了,只是這次敲的是國民黨的大門」。

李正皓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此次復出,背後一定有火力支援,絕不是光棍司令,現在隨著韓國瑜新職務「典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公布,韓國瑜的後台已經非常清楚,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

「台北地方法院公告很清楚表明」,他說明,典亮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20年4月20日,財產總額登記為1000萬元,捐助人為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另一張台北地方法院的公告,則清楚載明該基金會的原董事長姜忠良與今年的8月23辭任,董事長一職改由韓國瑜擔任。

中天生技集團包含中天生技、合一生技、中天(上海)生技、棉花田、棉花田有機農場、中天健康事業等;其中集團最有名的事業體就是開發出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藥的合一生技。也因爲此款新藥,合一生技股價在2020年初到年中曾經大漲20倍以上,當時韓國瑜也在財產申報中被發現持有該公司股票100張,媒體預估韓國瑜從最低點到最高點,至少賺進4000萬元。

李正皓指出,韓國瑜出任由中天生技集團總裁出資成立的基金會董事長一職,未來韓國瑜復出之路的火力與子彈支援會少嗎?韓先生真的來敲門了,只是這次敲的是國民黨的大門。

 

台北地方法院公告,典亮慈善基金會捐助人為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   圖:取自李正皓臉書

台北地方法院公告,典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一職,改由韓國瑜擔任。   圖:取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