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瑞莎曾經是烏克蘭韻律體操運動員,來台後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無償培育台灣小選手。但日前她遭到爆料「斂財」、「塑造假形象」、「挖角搶功」、「簽不合理合約」,瑞莎對此在臉書發文澄清,並解釋不收費的原因。她今 ( 2 ) 日也在 IG 上傳一則現實動態,並附註一段文字:「我的星期日,看到孩子們成長最開心」。

瑞莎遭匿名用戶在社群平台 Dcard 指控 「斂財」、「塑造假形象」、「挖角搶功」、「簽不合理合約」,她在臉書表示,檢方調查到匿名用戶分別是欒姓,汪姓,彭姓,李姓民眾,是桃園龍潭地區的選手與教練,以及他們身邊的人。瑞莎知道事實後感到傷心與震驚,因為曾經幫忙該團隊進行訓練。瑞莎對這些指控嚴正否認,指出協會設立以來的進出帳目在年底關帳自結完成後,會交付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核並完整揭露,預計 3 月完成並公開。

她也回答不收費的原因,第一,最終目標是獲得好成績,所以每個月都會辦選拔活動,保留學習最快,最適合練韻律體操的孩子們,觀察他們是否適應。第二,瑞莎表示不會以培訓來做生意,有些孩子們有天份, 但家裡可能無法負擔, 她希望孩子們都有一樣的機會可以圓夢。

瑞莎坦言,知道不收費這個做法會讓有些人不開心或是不舒服,但還是希望能夠盡量讓每個喜歡韻律體操的孩子們都能夠有機會;也不知道還會有辦法不收費多久,但能撐多久就撐多久,承諾會盡力給台灣體操小選手一個好的訓練環境。

 

瑞莎面對各種指控,仍承諾會繼續盡力做下去。   圖:翻攝自瑞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