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2的第一天,佛光山嘉義圓福寺舉行別具意義2022年佛光寶寶祝福禮,共有108位小朋友參加,現場不但有益智遊戲、收涎儀式,嘉義市長黃敏惠更與家長及可愛的寶寶一起同樂。 

黃敏惠表示,佛光寶寶祝福禮代表著孩子未來的好因緣,人生能更順利,甚至獲得更大的能量,長期以來特別謝謝佛光山圓福寺對社會的付出,從每年的春節、元宵燈會、浴佛節、母親節、父親節及行腳托缽等活動,都是為社會和諧、為每一位孩子而努力,每一次來看到大家忙得非常歡喜,也代表著願意服務他人的心,我們十分感恩。 

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圓福寺每一年在元旦會舉辦佛光寶寶、兒童祝福禮,希望這些小朋友在佛法加持下常保平安,也希望將來有好因、好緣,有幸福美滿的人生,這也是三代同堂的好活動,希望獲得嘉義地區民眾的支持,一年比一年辦得更盛大。 

民政處表示,為了宗教信仰傳承、促進佛化家庭,讓下一代小朋友在有佛法、有信仰的環境中成長,種下善美的種籽,圓福寺為許多未滿周歲的佛光寶寶準備了收涎儀式,這不僅是一種信仰、民俗的傳承,也是長輩對孩子的祝福與期許,祈求新的一年,所有小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做一個慈悲、有愛心的好孩子。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佛光寶寶及家長同樂。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