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商鴻海 ( 2317 ) 在印度清奈的工廠近日傳出超過 250 名女員工因食物中毒,導致員工聚集抗議,工廠也宣布暫停工作。蘋果公司對此展開調查,但仍未表示何時復工。印度媒體今 ( 31 ) 日指出,工廠將在 1 週內恢復營運。

鴻海印度清奈廠 15 日傳出食物中毒事件,18 日又傳其中 1 名員工因此死亡的消息,引起部分員工抗議,要求工廠回應,也造成當地交通阻塞。蘋果發言人 29 日表示:「已派出獨立的審計師進行額外詳細的評估,發現該廠員工使用的一些偏遠宿舍和餐廳不符合我們的標準,目前正與鴻海合作,確保迅速實施 1 套全面的修正行動」。

據《印度時報》報導,當地官員 30 日指出,鴻海工廠食物中毒事件已經解決,最快 1 週內將恢復營運,不過鴻海公司目前尚未證實,僅表示將於適當時機對外公開說明。

鴻海 29 日對此事件表達歉意,並表示已立即採取措施,改善在宿舍內的設備和服務。集團也承諾會調整的當地經營團隊和管理系統,以確保營運的高標準能夠達成與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