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30日在臉書Po文表示,維持兩岸和平,不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這樣跪一下就可以的」,她認為,趙少康忽視中共軍機挑釁,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反而怪罪自家人,抨擊蔡英文總統不感謝中國的善意,然而國民黨「還舉著投降大旗,要台灣人跪著感謝中共的大恩大德」。

近年中國頻繁對台文攻武嚇,引發國際關注,更引起國人反感。顏若芳提到,遠見雜誌日前公布民調,就兩岸議題上,有54.5%民眾對中國整體印象變差,趙少康不僅忽視中共頻派軍機挑釁,或是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肇因,反而怪罪自家人,抨擊蔡英文不感謝「中國的善意」。

對於趙少康聲稱蔡英文應該要針對「中國持續履行兩岸共打協議」及「ECFA繼續實施」對中國表達感謝,顏若芳傻眼反問,「趙先生,你有事嗎?」並指出,無論是兩岸或是ECFA,都是基於兩岸互惠且平等的前提下進行合作,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互惠交流,卻被趙少康形容成「天朝的恩賜」,可見國民黨迂腐的封建思想,以及他們對「祖國」的心心念念。

顏若芳強調,舉凡監禁我國國人、頻派軍機挑釁我國主權、阻絕台灣的國際參與機會、挖角我國優秀人才,中共種種急欲削弱我國國力、邁向統一的惡舉早已族繁不及備載,國民黨卻還舉著投降的大旗,要台灣人跪著感謝中共的大恩大德。她提醒,維持兩岸和平的前提,必須顧及國與國的對等尊嚴,國民黨那麼想要對中共感恩戴德「就請他們自己先游到對岸,慢走不送」。

顏若芳指出,趙少康忽視中共軍機挑釁,反而怪罪自家人,抨擊蔡英文總統不感謝中國的善意。   圖:翻攝顏若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