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政見發表會結論:

「這幾年,你過得好嗎?」政府不斷問人民這個問題,寬恒也想問「這幾年,我們過得好嗎?」曾經,人民選的是一個進步的希望,如今,相信多數鄉親朋友仍對未來感到茫然。現在所謂的改變成真了嗎?還是跟鄉親想要的還有很長的距離?這些年,我們被政府欺負,大家忘記了嗎?口罩之亂大排長龍買口罩、打不到疫苗造成疫苗之亂、3 11會議紀錄至今還是個謎,沒有人知道為何台灣的疫情會瞬間大爆發,848寶貴的條人命,沉冤待雪;110年的513及517全台大跳電、中部地區長達兩個月的限水之苦、強行通過萊豬進口、台鐵太魯閣、普悠瑪頻頻發生事故造成死傷、社會治安問題層出不窮、勞動基準法修惡、一例一休、邦交國5年斷交8國、農田水利會強行收歸國有、總統專機超買香菸、慶富艦弊案⋯⋯,林林總總還很多,說是罄竹難書也不為過,這些你還記得嗎?

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這是我們的家,不是傘兵練習場,要選舉就空降來、選完舉就走,這一個多月來,總統、行政院長、各部會首長,大隊人馬、長長車龍到了我們海線屯區,帶來了人潮與絡繹不絕的遊覽車和滿滿的便當,但激情過後,除了在台上羅織的空頭支票、抹黑謾罵以外,其餘的什麼也沒留下。

包括近日來,僅憑著總統一人的意志,就強行將總預算,兩兆多人民的血汗錢與攸關國土規劃的地制法逕付二讀。立委的席次代表的不再是背後的民意付託,而是簡單的數字,蔡總統一人的投票部隊。淪為替中央護航的橡皮圖章。但我們的對手之一就在昨天,仍喜孜孜地與背後的始作俑者、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站在一起。試問這樣的候選人,當面臨黨意與地方民意的衝突,是否敢勇敢的說不,勇敢的站出來對抗。還是噤默無聲,眼睜睜按著37萬鄉親的權利,被蔡英文一人所剝奪。

這段時間,寬恒面對的是全面啟動的國家機器,用不對等的方式介入這次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從媒體、網路、檢調、到公權力赤裸裸的介入,甚至連無辜的長輩都不肯放過。這些寬恒都可以承受,但無限上綱,進而污辱、傷害、恫嚇我們在地的鄉親,寬恒沒辦法忍耐。作為候選人,竟然嘲笑在地人都是檳榔嘴令人崩潰。將我們智慧的鄉親,形容成被炒米粉收買的愚民。把我們所有鄉親緊密的情感,說成是派系利益。

我想告訴各位鄉親朋友,寬恒始終在這裡,因為這裡是我的故鄉、是我的家;我會一直在這裡,因為寬恒為鄉親服務的心,那份想要故鄉變更好的熱情,從未改變。1月9號,請您為寬恒投下這一票,為我們的家鄉投下這一票,團結這份簡單的初心成為強大的力量,讓我們團結成讓家鄉得以持續進步的最大動力,一起捍衛我們的權利,不讓民進黨輕易奪走,一起攜手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