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去年6、7月杯葛監察院人事案時大肆破壞立法院設備,積欠的議場修復費用至今未繳。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林楚茵30日在立法院召開「陳柏惟回立院還薪,痛批國民黨與顏家欠台灣的何時才還?」記者會,要求國民黨團支付破壞立法院公物的修復費用,國民黨回應,民進黨過去在立法院破壞的公物也沒有賠償,沒有資格說國民黨。

陳柏惟、吳思瑤、林楚茵等人表示,國民黨團破壞立法院公物的修復費用均未還,要國民黨團欠錢不要欠過年。陳柏惟提到,因為立委薪資是預付,卸任後依規定要收回10月解職後的薪資,他30日特地到立法院繳回;反觀國民黨團破壞議場的修復費用至今未還。

吳思瑤強調,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但國民黨團近年因破壞立法院議場公物,積欠新台幣42萬8430元賠償修復費用一毛未還;而太陽花學運、時代力量、800壯士等立法院黨團或團體,因抗爭破壞立法院公物,都該賠就賠,要國民黨團「欠錢不要欠過年」。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第8屆期間提出立法委員行為法修正草案,規定「發生破壞公物致公帑負擔時,應由立委歲費、公費扣減,負賠償之責。」國民黨團的行為卻與提案背道而馳。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則宣稱,民進黨過去在立法院破壞的公物也沒有賠償,沒有資格說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立法院設備瘋狂噴漆。   圖:翻攝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藍委破壞議場大門,用鐵鍊將大門牢牢鎖住。(資料照片)   圖:陳超明臉書

陳柏惟回立法院繳回薪資,並召開記者會。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