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壬寅虎年,香火鼎盛的台中市萬和宮從民國111年元旦開始受理植福斗、敬點光明燈、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元月28日上午舉辦辛丑牛年謝斗法會,29日上午贈送春聯。

從元旦開始,萬和宮在萬和文化大樓二樓禮堂,安裝12部電腦,由志工及工讀生,熱誠為信眾服務。董事長蕭清杰說,敬點光明燈、文昌燈、安奉太歲及植福斗,為廣大信眾祈福、保平安、趨吉避凶、消災解厄,是萬和宮每年的重要祈安活動。

「燈」象徵光明與希望,也含意智慧與福報;光明燈如同在黑暗中光芒,猶如六祖壇經中說的「一燈能除千年暗。」照亮未來的人生。萬和宮的光明燈及文昌燈,均透過電腦依登記先後順序排列,一視同仁。

新春期間萬和宮的祈福活動還包括:元月28日(農曆12月26日)上午舉行辛丑牛年謝斗法會。元月29日(農曆12月27日)上午,贈送書法名家春聯。

以往,萬和宮均在地下室餐廳,舉辦「迎春納福寫春聯送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家揮毫,贈送春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為請書法名家,先行寫好春聯,再擇期贈送鄉親,沒有現場揮毫,今年比照去年模式。邀請包括萬和宮書法班老師張茂樹及學員在內的10餘位書法家先寫好。為了滿足鄉親需求,張茂樹師生,最近開始寫春聯了。

元月31日除夕夜,萬和宮於晚間10時關廟門,11時15分開廟門,蕭董事長將率領董監事、信眾依序進入正殿團拜,祈求媽祖保佑信眾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又順利,揭開歡樂春節假期序幕。2月10日(農曆正月10日)舉辦壬寅虎年植斗法會。2月15日慶祝元宵節、上元天官大帝聖誕,萬和宮白天誦經祈福,晚間八點在廣場配合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規劃的「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演出歌仔戲,並贈送賀節小燈籠及摸彩,盛況可期。

萬和宮書法班老師張茂樹開始揮毫寫春聯。   萬和宮/提供

萬和宮從元旦起受理信眾安太歲、植福斗、點光明燈。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