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歸爸爸,兒子歸兒子,龜苓膏龜苓……這段繞口令已經成了國民黨在中二選區為顏寬恒助選的大悲咒。

現在國民黨助選的萬法歸宗,就是「冷處理」顏清標。任何人把「顏皇子孫」跟黑道扯上關係,就罵他們是在「噴髒水」,經典代表作就是副主席連勝文,忽然現身顏寬恒競選總部,嗆爆民進黨的「某些人」。

2021年12月28日《中國時報》報導〈連勝文現身顏寬恒競選總部嗆爆「某些人」 釣出在地人回應〉:

「距離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間只剩2星期,此場補選攻防激烈,候選人皆極力催票中。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下午特別到台中顏寬恒競選總部加油,他強調顏及其家人長年在地方基層服務,幫助過許多人,『也不是像某些人,一到選舉就只會噴髒水』。

連勝文指出,顏寬恒願意再次承擔重任,競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拜託沙鹿區、大肚區、龍井區、烏日區、霧峰區的好朋友,踴躍出來投票。此文曝光不到一天的時間,已有1.1萬名網友按讚,……」

但是連大少爺也許是11年前腦部受過槍擊,記憶力喪失太嚴重,忘了在台灣歷史上,最早對顏清標「噴髒水」的始作俑者,不是什麼民進黨裡的「某些人」,而是你連勝文的老爸連戰啊!

連戰為何批顏清標是「黑金」?

2000年3月10日《聯合晚報》第4版話題新聞,記者王晶文台北報導〈顏清標挺宋 連營批黑道 連蕭網站稱掃黑英雄廖正豪唯一沒捉到的黑道議員是顏清標〉:

「台中縣議長顏清標昨天公開挺宋後,檯面上宋張陣營所謂的國民黨『抹黑』動作還沒出爐,但檯面下連蕭陣營已開始透過網路進行全面攻擊。

連戰『win2000選戰網站』昨晚公布顏清標的『六大黑道政績』,並直指顏清標和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合作挺宋,是『掃黑英雄與黑道議員共同打拚A台灣』。

昨天下午顏清標『奉媽祖指示』公開為宋楚瑜站台後,國民黨高層檯面上的整肅動作還沒出現,但連蕭陣營的大選網站晚上就已貼出『掃黑英雄vs.黑金代表』的攻擊文章,內文提及當年前法務部長廖正豪掃黑,『唯一沒捉到的黑道議員就是顏清標』,因為『當時顏為了躲廖跑到大陸去』。

日前廖正豪公開挺宋後,連戰網站也曾發表『廖正豪──禮、義、廉、口』的『無恥』攻擊文章,此次顏清標『為情義』挺宋,連戰網站則發出『黑金』攻擊,在網站上條列顏清標的「六大黑道政績」,包括:

1.民國83年涉及擄人勒贖。
2.沙鹿土地圍標案妨害自由案。
3.台中縣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
4.民國86年是操控職棒賭博案的幕後大盤口。
5.民國87年民興紡織侵佔案。
6.民國85年對省警務處長王一飛咆哮。

……六大罪狀,顯示連營已開始對顏清標的『黑底』吹響進攻號角。」

國民黨為何要「開鍘」顏清標?

針對連戰網站痛批顏清標是「黑金」,還列出顏清標的「六大黑道政績」,顏清標本人並未一一反駁,只針對第3項「台中縣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以及第4項「民國86年是操控職棒賭博案的幕後大盤口」,在受訪時表達自己的「問心無愧」。

顏清標說,縣市正副議長賄選案,法院已三度判他無罪;至於職棒簽賭案,也已由司法單位調查,證實他並未涉案。連戰網站對他的的指摘,都是些無意義的老話題,他問心無愧,也不值得回應。

2000年3月18日,第10屆總統大選結果顯示,陳水扁獲得4,977,697票,以39.30%的選票獲勝。宋楚瑜則獲得4,664,972票,以36.84%的選票居次。連戰則僅獲,925,513票,以23.10%的選票淪為第3,應驗了顏清標選前的預測。

顏清標表示,3月5日連戰來看他,還稱顏清標是好人;結果3天後就罵他是黑道。4月8日連戰黨主席在黨內召開黨紀會,開除了包括他在內53人的黨籍。顏清標說他很早就向黨中央建議,贏得總統大選最佳組合就是「連宋配」,但黨中央根本聽不進去。

顏清標還說,總統大選期間連戰的聲勢,始終無法拉抬起來,這絕對是事實。以台中縣而言,連戰民調最低時僅13%到14%,最高時也不過16%到17%。但是國民黨卻以「假民調」來混淆視聽,只有像他這種經常與基層民意接觸的人才知道,無奈高層根本聽不進他的聲音。

但顏清標強調,他提「連宋配」最主要的考量,還是希望國民黨能保住政權,偏偏黨中央就是不接受。如今國民黨總統大選慘敗,會拿他來開鍘也是意料中事,不過他並未考慮加入親民黨。

連戰為何又跟顏清標「手牽手」?

但政治就是這樣,沒有永久的同志,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2000年總統大選時,連戰不僅痛罵顏清標是「黑金」,還列舉顏清標的「六大黑道政績」。到了2006年,連戰與顏清標又來手牽手了。

2006年1月21日,被開除國民黨籍的立委顏清標,為17歲的么兒顏嘉儀舉行結婚典禮,動員36台黑色禮車,喜宴席開兩千桌。明明就已是被國民黨開除的「黑金立委」顏清標,卻引來了號稱「泛藍四大天王」連宋王馬首次同台的場面,台北的SNG車全都南下台中。

當天一早,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驅車南下,先到大甲鎮瀾宮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合,連、王兩人再一起到達顏府婚宴現場。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各自前往婚宴現場。

擔任證婚人的連戰宣稱,顏家娶媳婦「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應該創下金氏紀錄了。馬英九則說,這次的婚禮比兩年前連宋競選正副總統的場面還大。

2021年的連勝文,就像2006年時的連戰,力挺顏清標一家。還把民進黨的「某些人」,說成是在對顏清標「噴髒水」。

但是最早對顏清標「噴髒水」的始作俑者,也不是什麼民進黨裡的「某些人」,就是你連勝文的老爸,2000年選總統時的連戰啊!

2000年3月10日《聯合晚報》第4版,連戰痛批顏清標是「掃黑英雄廖正豪唯一沒捉到的黑道議員」。   圖: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