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一名江姓網友昨(29)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要尋找養了2年多走失的英國短毛貓(藍貓)「弟弟」,懸賞獎金高達50萬,由於懸賞金額相當高,貼文一出立刻引起關注。而今(30)日早上八點左右,江男傳來好消息直呼,愛貓「弟弟」已經自行回家,近10小時的驚魂終於落幕。而由於「弟弟」是自己回家,因此50萬賞金並未送出。

江姓網友昨中午在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表示,「弟弟」每天都會發出聲音表示要出去,但都會在20分鐘內自己回來,沒想到昨日中午出去後就沒回來,妻子相當難過。但由於自己太著急想找貓,意外在臉書社團上,公開自己住址和電話,導致許多網友在他家巷子找貓,就想賭一把能不能幫自己加一點年終獎金。原PO隨後刪文表示,晚上還有很多人跑到他家巷口,不僅會成鄰居困擾,也怕因為人群聚集,導致貓咪不敢出現,最後還強調如果真的有人幫忙找到,「一定付50萬現金」。

原PO透露,一開始喊到30萬是因為覺得貓是被偷走的,怕小偷不還貓才會加到50萬。但針對外界質疑自導自演,江男說,是因為不小心洩漏太多個資,電話接到手軟,家門外又一堆網友,為求安寧只能先出面表示找到貓了,希望可以平息一點風波,但依然遲遲沒等到「弟弟」回來,因此才又上網再次尋貓。他強調,「如果這次真的有人找到貓,錢是一定會付的,雖然很心疼,但畢竟是一條生命,有感情」。此次尋貓潮因為吸引大批網友關注,引起不少風波,但原PO表示,只要「弟弟」能順利平安回來就好,對於洩漏自己個資也表示是錯誤的決定。

對此,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可以再出門賺年終啦」、「明天別上班了,上嘉義一趟」、「不工作啦,先找貓」、「別送外送了,先找貓吧」、「現在五福街塞車是因為找貓嗎」、「還跨什麼年,先賺一波了」、「難怪在嘉義看到一堆人趴在車底找東西」、「今晚嘉義人不用睡了」、「貓貓我不想努力了,年終靠你了」,但對於貓咪已找到,網友紛紛失落道,「才訂台北到嘉義的高鐵票欸」、「我才抓一隻貓來訓練,目前聽到弟弟會有反應」、「不知道多少人提離職了」、「都買了一隻新的準備送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