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就是元旦連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30)日起受到乾冷空氣影響,白天北台灣偏涼,其他地區需留意日夜溫差,預估元旦清晨因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新竹以南部分平地氣溫可能降至11度左右,民眾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白天起至元旦清晨,受到乾冷空氣影響,白天北台灣偏涼、早晚各地偏冷;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3至18度,中部12至24度,南部13至26度,東部13至25度。

預估跨年夜至元旦晨,各地區的平地最低氣溫大約在13至15度,吳德榮表示,新竹以南部分平地因輻射冷卻影響,元旦清晨可能出現11度以下的氣溫,民眾要注意保暖。另外,東半部因雲層多,偶有局部短暫雨,不利迎曙光活動。

吳德榮指出,元旦上午起空氣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2日有另一股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晴時多雲;北台天氣偏涼,中南部舒適早晚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