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下架新疆產品,美國沃爾瑪(Walmart)旗下會員制山姆會員店遭中國網友抵制,更發起退卡潮。不過,仍有中國網友拍到近日會員店內人滿為患的照片。

近期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全面禁止新疆產品進口。而中國網友也在APP中發現,「新疆哈密瓜」、「新疆和田紅棗」與「新疆杏」等商品皆被下架,怒而發動抵制,痛批此舉為「吃中國飯砸中國的碗」。

近日,微博也傳出多部影片,中國各地山姆會員店出現大量退卡民眾,「#山姆退卡」等標籤更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更強調「我們可以沒有山姆但不可以沒有新疆!」、「山姆有不選擇中國新疆產品的權利,消費者也有選擇不進你山姆超市的權利」。

不過,有媒體實際在不同門市觀察,工作人員表示,沒出現退卡人數增加的現象,也有門市一小時僅出現一位民眾詢問退卡相關事宜。

此外,也有網友28日在微博上分享門市現場情況,發現除了熟食區人滿為患外,結帳區也是大排長龍。

目前,沃爾瑪尚未發布官方回應,門市店員也僅稱「沒貨了,會再上架」、「貨都是總部發來的,不清楚有沒有下架」。

山姆會員店熟食區依舊人滿為患。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