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別人的囝仔死袜了嗎?中國西安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當局為達清零,斷然採取封城手段,從本月23日起,西安全市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還對外聲稱「不是封城」,允許民眾可以定期外出採買。不過根據網友提供的最新照片,連西安美術學院出入口都被人釘上木板封死,完全無法進出,網友驚呼,從「西台灣」轉化成「西朝鮮」了。

在中國微博上,到處可以見到西安封城的網友哀嚎,很多民眾指出,封城最大的問題是,必須去醫院的沒法去,不能出去買藥,包括孕婦,還有很多慢性病急性病患者。

有西安網友表示,自己本來就有儲糧習慣,但現在來到封城的第8天,「米麵肉菜蛋都快見底,還有老娘的常用藥再維持幾天也不夠了」,因為該網友的社區把門禁用紙糊住了,不允許出去。

在微網誌社群「噗浪」網站上,有使用繁體中文的網友傳出西安美術學院大門被封照片,從照片看來是校方工作人員從內部以木板把校門釘死,人員完全無法進出,引來其他網友驚呼,為什麼要封成這樣?那外來物資怎麼進去,裡面的垃圾怎麼清理?

有網友質疑,這是一種轉化「西台灣」個詞的概念嗎?突然發現這個國家(中國)根本就是朝鮮;有人附和說「可能比朝鮮更朝鮮」。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原本西安封城,民眾還能每2天出門採買1次,但現在也被禁止。只有部分社區出現連夜投放生活物資,送菜上門的事情,收到者第1句話竟然是「感謝黨」。

有中國網友po文表示,雖然有愛心團體送來青菜,也有賣菜車到各社區販售,但1袋青菜賣到125元人民幣(約550元台幣),讓很多老先生、老太太氣得不買。還有人連訂了4家外送平台的日用品與食物,還要「睹睹看」會不會送到,還是被騙錢,充滿無奈。

中國西安封城來到第8天,許多民眾家裡快斷糧,有愛心團體送菜,沒想到收到者第1句話竟然是「感謝黨」。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