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距離登上火星的目標不遠了,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近期接受Podcast訪問時,大膽預測旗下的星艦太空船(Starship)最晚能夠在10年內載人到火星。

馬斯克接受百萬YouTube訂閱AI科學家Lex Fridman的專訪,被問及人類何時能登上火星,他思考了20秒後才回答:「最好的情況5年,最壞的情況10年。」

馬斯克說明,成敗關鍵還是在於運送的火箭飛行器。星艦是有史以來最複雜和最先進的太空船,而最根本要優化的項目就是要試著使用最少的能源成本,將太空船送入軌道並且進一步登陸火星。

馬斯克一直以來都對人類登陸火星的時程非常樂觀,他今年2月在語音社群Clubhouse的訪問指出,預計5年半內星艦就能載人降落火星,他3月又在推特發文表示,這個目標遠在2030年以前可以完成。

根據29日公開的監管文件,SpaceX在新一輪融資籌集了3.37億美元的資金,投資者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富達投資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截至目前,SpaceX已經成功替NASA載運貨物以及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