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在印度廠的員工反應公司提供的食宿條件不佳,導致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而發起了抗議活動,蘋果也因此將該廠列入觀察名單,並要求富士康儘速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富士康位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組裝廠爆發員工集體食物中毒的事件,廠房共17,000多名員工中,有100多人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引發員工及家屬抗議。

蘋果表示,已派遣獨立的審查員到現場了解員工的食物及住宿條件,結果發現一些較偏遠的宿舍和員工餐廳並未符合要求。發言人指出:「我們正在與供應商合作,確保能夠迅速實施一套完整的糾正措施。」

富士康事後證實,確實發現部分住宿設施沒有符合標準,連印度政府也介入要求富士康儘速檢查所有設施並提出修正。工廠原定將暫時關閉一週,27日卻宣布要再延長3天才復工,富士康說明,關廠期間所有員工仍可繼續獲得報酬。

這不是蘋果首次將台灣供應商列入觀察名單,去年緯創的印度廠也因為員工不滿工作環境不佳且持續未收到工資,引發暴動事件。蘋果因此要求緯創儘速改善,否則未來將無法從蘋果獲得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