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天表示,台灣今年展現團結與堅定,繳出亮眼成績,嚴守百年大疫、走過百年大旱、外銷訂單連21個月成長、21年來最高的投資率、 21年來最低的同月失業率,用「3個21的奇蹟」來度過2021年。經濟成長,全民共享,勞工基本月薪調幅15年新高、軍公教調薪25年新高。蘇貞昌向民眾喊話:「2022,讓我們一起繼續拚,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蘇貞昌指出,過去一年真是不平靜,台灣可以在全世界鎖國、封城,禁止學校上課的時候舉世滔滔,台灣平安,感謝國人同胞配合支持,現在疫苗到貨4154萬劑,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已經接近80%,第二劑已經67%;年初的百年大旱真的非常辛苦,幸好在蔡英文總統指示下,前瞻預算有事先超前部屬,挺過了百年大旱,雖然現在是枯水期,但所有水庫的水都有8、9成滿。

蘇貞昌說:「我們雖然做了這麼多,但跟大家報告,從2016年政黨輪替後,第二年度開始年度結餘,去年是結餘1303億,所以是加薪減稅增福利,賸餘連年破千億,因為蔡總統的領導,舉國同心。」並強調,沒有一百分的政府,但我們盡心盡力、誠心誠意,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

蘇貞昌今天中午在臉書Po文提到,把握監察院長陳菊昨天造訪行政院,監院進行年度巡迴監察的機會,他親自向所有監委說明、也要向所有人民頭家報告。今年台灣人展現團結與堅定,繳出亮眼成績,明年讓我們一起繼續拚,讓台灣繼續向前進。陳菊也感謝蘇貞昌及他領導的團隊,並稱讚「你們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