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遭重判後,中國加重打壓新聞自由力道,香港國安處29日一早出動超過200名軍裝及便衣人員,再拘捕《立場新聞》現任、前任高層6人,包括前董事、知名藝人何韻詩,消息傳到台灣,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跨海聲援,表示何韻詩做了什麼,需要出動200人員進行搜查?!痛批中國共產黨再怎麼野蠻也不應該動媒體。

外電報導,香港國安處清晨6時前往《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住所搜查,之後陸續逮捕《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週達智、前董事吳靄儀、前董事方敏生、前董事何韻詩與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其中何韻詩是香港知名歌手,她與其他高層都早在今年年中已經辭去董事職務。

范雲在臉書跨海聲援,痛批中共就是要告訴全世界,「我就是這樣粗暴不然你怎樣」,她對台灣還有一堆人每天歌頌中共好棒棒感到相當痛心。

此次何韻詩等人被捕,罪名是「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范雲指出,只是因為他們都曾是《立場新聞》的董事,而《立場新聞》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時持續追蹤報導,就被羅織罪名。

范雲指出,中共最怕的是,所有被打、被捕的人出面說明,自己是怎麼被國家暴力對待的,因此不惜當著全球民主國家的面,硬是一波波抓人入罪,連媒體人、藝人也不放過。網友對此也感嘆表示,這是香港上一代把後代出賣掉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