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沉澱,投入體操訓練的藝人瑞莎29日上午在臉書轉貼「瑞星韻律體操協會」po文,正式回應媒體的「斂財報導」。長達1800字的澄清裡針對車馬費、惡意挖角與不合理合約等,都加以說明,強調培訓費用都是免費的,並將在2022 年3月完成帳目查核與完整揭露。網友紛紛表示,po文40分鐘就有近9000網友力挺「台灣瑞莎」,加油聲不斷。

周刊爆料,瑞莎對外宣稱無償教授小朋友體操不是事實,已經有8人集體解約,還有家長蒙面出來爆料募款千萬元卻帳目不清,痛批瑞莎「假面」。

不過消息一出,網友卻幾乎一面倒地力挺瑞莎,她28日上午先以「我先冷靜。 。等等回答」8個字回應,就吸引近10萬網友關注按讚;稍後又發文,表示為了台灣的韻律體操與孩子們努力,卻不斷被同一批人、甚至是盡心盡力想幫助過的人,用最惡毒的言語攻擊,「很痛,很難,很多不公平,但我不會放棄」,再度吸引超過14萬網友支持。

過了一夜,瑞莎與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在臉書詳細回應周刊報導,並表示將在2022 年3月完成帳目查核與完整揭露,網友為她打氣,高喊「請不要氣餒 謝謝妳」!呼籲瑞莎不要被有心人打敗;連財經網美胡采蘋(Emmy Hu)也留言「沒有一分鐘相信過他們喔,你是台灣瑞莎」,為她加油。

臉書「只是堵藍」指出,那些向周刊爆料的家長問題很大,因為沒真的會計帳目或收據,如果鬧上法庭「穩死」;而且那些家長拿的是2018/11~2019/1的帳來嘴,但瑞莎的協會是在2019年10月底成立的,「這背後沒人操弄我還真不信」。

網友痛譙,爆料家長背後不是有人操縱,就是「夏夕夏景」,自己出來講還要蒙面;有人喊會計帳拿出來再說吧,用公費喝花酒的民代兒子又要出來選了,這些家長是在幫黑金家族轉移焦點嗎?還有網友指出,根據爆料家長提供的帳目,瑞莎月薪不到2萬元,哇咧,比最低工資還少!去當通告藝人隨便也超過10倍,請大家幫忙肉搜那名胡亂指控的惡質家長。

陳姓網友認為內情不單約,因為早從李登輝、陳水扁到翁啟惠,各種體育選手、奧運選手到瑞莎,就可以清楚看到,任何凝聚台灣意識的人事物,都是中國陣營污名化、批鬥的目標。

藝人瑞莎被爆斂財消息啟人疑竇,網友認為爆料家長提供帳目裡,瑞莎月薪不到2萬元,是要怎麼斂財。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