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了!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0日接受美國多家主流媒體聯合訪問,但是多日過去,沒有任何一家美國媒體寫出隻字片語的報導,還害得自家的駐美記者韓鵬特別發布1則頭條新聞《秦剛大使接受美媒聯合採訪,有趣的是,美媒至今沒見報!》,讓本來沒多少人知道的這件事,頓時在中國傳遍,韓鵬還在微博寫道「放心,他們不發,我發啊」,令人啼笑皆非。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接受美國媒體聯訪時,又一次強調要美國勿支持台獨。這場聯訪是由一向對中國友善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主辦,全程採英語訪問進行,聯訪後,中國駐美大使館還立刻翻譯成中文,以雙語方式po在官網。

只是,包括美國記者的提問、秦剛的回應,翻來覆去都是老調重彈,連記者問說可以去新疆集中營採訪嗎?秦剛都可以一面說「歡迎」,一面睜眼瞎扯「新疆沒有所謂的集中營」,指那些被拍到的高牆和鐵絲網都是「監獄」,稱美國也有監獄。

韓鵬聲稱在這次聯訪前,雙方都商定全部內容全部可供報導,結果幾天過去了,沒有半家美國媒體發布這次聯訪的消息。氣得韓鵬表示「完全無法理解美國同行這『騷操作』」,質疑那些記者好不容易逮到中國大使,問了好幾個小時,怎麼採完以後都不說話了?

花了幾小時受訪,卻看不到半個字,人在美國的秦剛反應如何不得而知,但韓鵬出面「抱不平」,除了發出1則頭條新聞外,也在自己的微博po出秦剛受訪的照片,寫道「放心,他們不發,我發啊」。可惜的是,只有寥寥20幾則回應,難怪有中國網友喊話要胡錫進「重出江湖」,要老胡發揮外網攻擊力,莫把精力放在國內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