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將舉行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已啟動選戰布局,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將任期屆滿後,桃園市預期將成為藍綠重點攻防之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回鍋參選桃園市長。對此,朱立倫今(29日)回應強調,他不會受到任何的干擾。

對於外界頻點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參選桃園市長的可能。趙少康日前於政論節目中主張,韓國瑜有勝算,但以韓國瑜的心境來說,應該2022年沒有想選舉,如果朱立倫若有適當人選,應該三顧茅廬、自己想辦法。至於個人是否也屬意韓國瑜參選?趙表示,他點名朱立倫。

朱立倫上午則回應,國民黨會有一個完整的規劃和布局,他不會受到任何的干擾,一定會推出最強的團隊、最強的候選人。當然,個別個人的一些建議,他們都會做參考,但他們不會受到民進黨或外界的干擾,他們還是會有完整布局。

媒體也問及,坊間民調顯示,公投過後,國民黨的好感度、支持度都被民進黨更拉開差距,甚至有批評國民黨「戰鬥藍」變「失敗藍」的聲音。朱立倫表示,他們對於各個多元民調沒有意見,他也不是那麼在意,國民黨逐漸在凝聚、團結大家,他們有兩個路線的選擇,一個是失敗主義,繼續沉淪,一個是凝聚大家共同戰鬥,共同站在人民這一邊。

朱立倫強調,面對鴨霸的民進黨,他不會在乎任何個人,而是在乎整個台灣人民,他在乎的是整個政黨跟人民站在一起,對於民生、健康、環保、動保等重要議題,國民黨要跟人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