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又開始漸漸增強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清晨6時,嘉義與台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注意。到了白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半部與馬祖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今晚起到明天(30日)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再度轉涼。

氣象局指出,除了大台北與東半部地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都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在馬祖南竿,攝氏10.2度,比前1天的不到8度高了一些;預估氣溫變化沒有太大,北部將在15~23度間,中部12~25度、南部13~26度,而東部約13~25度。

不過,今晚起到明天,鋒面又將通過,東北季風也將增強,預測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轉涼,屆時桃園至台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民眾要注意。

所幸跨年倒數的這一波冷空氣較上波強度較弱,水氣也沒有那麼多,除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與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外,西半部大多是晴時多雲,中南部是較為舒適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