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 (28) 日批評民進黨不把酒駕案當回事,府內官員酒駕案接二連三,毫無顧忌進用酒駕前科的官員在總統府服務,丟失國家門面,難怪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有樣學樣,連基本政治責任都沒有,所謂「酒駕零容忍」根本是笑話!

高雄街頭酒駕致死事故引發全民公憤。李貴敏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對解決酒駕問題毫無章法,反倒是官員酒駕案件層出不窮,也沒見執政黨處理,更視法律為無物,肇事官員在風頭過後,依然故我,更令人惱怒的是民進黨政府依舊如此寬容、包容酒駕,高官酒駕更接二連三,絲毫不放在心上,連最基本的政治責任都沒有,更別說向酒駕宣戰。可見,其所謂「酒駕零容忍」根本是笑話!

李貴敏表示,從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以降,民進黨政府官員酒駕案一件接一件,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今年 7 月在高雄也涉及酒駕撞傷女騎士風波。但懲處與要求越來越低,前任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還升任總統府發言人,政府毫無顧忌地進用有酒駕前科的官員在總統府服務,擔任國家與總統門面,實在看不出杜絕酒駕的態度。

李貴敏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事故發生後照慣例上演震怒戲碼,再提應由中央修法,對酒駕重罰,高雄市政府對市府高官涉酒駕的處置依舊無比寬厚,高雄市副秘書長王啟川酒駕還拒測。但市府除了不痛不癢的懲處外,依舊留任。

李貴敏表示,市府跟警方管制鬆弛,防範不用心,酒駕者在高雄根本毫無警惕之心,酒駕累犯一犯再犯。政府已然露出束手無策的窘態,直批這時候上演震怒秀,悲情喊話,根本是矯情作態。

李貴敏質疑,現在的民進黨在立法院隻手遮天、呼風喚雨,逕付二讀上癮,只要民進黨想過的法案,就算違憲違法,有哪個過不了?立法嚴懲酒駕何以遲遲不見蹤影?其實就是民進黨不關心、不覺得有必要。

民進黨還批評提案的國民黨是即興式提案,要大家不要炒熱度。

李貴敏痛批,所謂「酒駕零容忍」,同一個陳其邁,可以嚴斥涉犯酒駕的基層警並即免職,也可以讓酒駕拒測的副秘書長安安靜靜地在市府坐領高薪,雙標如此嚴重,說要嚴打酒駕,誰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