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今(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一部有關民進黨台中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疑似向基層公務員發怒的影片,並質疑林靜儀在擔任立委時濫用權力像公務員施壓。面對國民黨的質疑,林靜儀透過競選總部表示,影片是「移花接木」剪接而來,謝謝國民黨幫忙回憶。身為立委,若有行政機關怠惰,當然要為人民據理力爭,並諷刺顏寬恒假扮「溫馴的綿羊」,背後卻是「吞噬國家資源的大野狼」。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副主委林家興、鄭照新,以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林靜儀過去的爭議言行,凸顯囂張跋扈的真面目、毫無專業,與其「溫柔堅定」的口號相差甚遠,根本不適任中二選區的立委。影片中的林靜儀怒氣沖沖地質問看起來像是基層公務員的人,怒瞪、拍桌樣樣來,林家興表示,林靜儀的舉動讓人好奇是在幫誰「解套」?是要「處理」什麼?作為一個立委,把質詢當作威脅公務人員的武器?是否有濫用權力?

王鴻薇則指出,林靜儀曾說「穿防彈衣才能選台中選區」,顯示出林靜儀不惜用假消息污名化台中海線地區。她說林,靜儀心無地方,毫不尊重人民和政治對手,一心只求政治利益。

面對國民黨的指控,林靜儀透過競選總部回應,謝謝國民黨幫忙回憶,她在擔任立委時,對於行政怠惰的行政單位,會有怎樣積極、為了國家好,所做的這些動作,這個案子應該是當時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其中的一個協調案之一。她表示,在立法院就是要替民眾據理力爭,面對不公不義,你再怎麼溫柔都要更堅強、去捍衛民眾權益,有責任保護民眾,才是應該要有的態度。他也反諷對手顏寬恒,人前扮演溫馴的綿羊、背後卻是吞噬國家資源的大野狼,這些最後都會被人民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