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12天後投票,面對民進黨持續對台中顏家背景、違建等疑雲提出質疑,國民黨中央今(28日)召開「溫柔堅定?林靜儀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記者會,以地方社群熱議的林靜儀動怒敲桌影片,批評林靜儀在擔任不分區立委期間耍官威,因此要求林靜儀出面說明情況。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國民黨陸續收到在地民眾的檢舉資料,包括一段在地方社群瘋傳的影片,內容中,時任不分區立委的林靜儀,疑似一場私下與官員的協調會上,對公務員怒瞪、敲桌、嗆聲。在經過剪輯的該影片中,林靜儀憤怒脫口「我知道這個事情,不會這麼生氣」、「你們這樣對待我,太過分」、「你們是當作我在這邊幹什麼的」、「你是覺得我找你們麻煩是不是」、「我體諒你們,幫你們想其它方法解套」、「我在質詢的時候,有處理過你們嗎」等言論。

林家興則表示,林靜儀的官威好大,到底是誰不體諒林靜儀?是誰讓林靜儀發怒?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但根據他們收到的資訊,推測是林靜儀擔任不分區立委的時候,到地方處理事務時,不知道為了什麼事而在一間會議室內大動肝火,相信外界也相當好奇,林靜儀是在幫誰關心什麼事件?因此協尋林靜儀說明影片中發現的人事時地物。

林家興也批評,林靜儀作為一位立委,公然把為民發聲的質詢權,當成施壓、威脅的武器,不好好監督政府,反而濫用權力到地方,針對基層公務員咄咄逼人,這實在是很大的官威。

林家興還稱,如果林靜儀若真的優秀,怎麼會只當一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他們看完影片才恍然大悟,林靜儀當初被民進黨撤換是因為有狀況,如今民進黨又把林靜儀找回參選中二選區,推薦如此不優質的候選人,在地鄉親絕對吞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