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各政黨人事布局逐漸展開,桃園市由於現任市長鄭文燦將卸任,成為藍綠攻防焦點之一,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7日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回鍋參選桃園市長,若有適當人選,也該親自三顧茅廬去請,這點朱立倫也應該要自己去想辦法。

趙少康與前立委郭正亮等人昨日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中討論公投後的人事布局,指出在此次四大公投後,民調出現了大變化,副總統賴清德聲量竄升,在藍綠眾多總統候選人之中居於領先態勢,趙少康認為,賴清德民調高過受總統蔡英文青睞的鄭文燦,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高於鄭文燦,讓蔡英文出現麻煩。

對於桃園市長選戰,趙少康認為,國民黨一定要派出強棒去選,雖然基本盤藍大於綠,或是藍和綠差不多,若是人選不夠強,也很難去比。談到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至今仍未表態是否參選,且桃園至今空降人選傳聞不斷,趙少康情緒逐漸高漲,強調選舉一定要當仁不讓,不能一直抬頭看,「管他誰來我都選到底,這樣才會贏」。

由於韓國瑜頻被點名參選桃園,相關空降人選傳聞不斷,一旁另一名主持人尹乃菁問趙少康,「是你點韓國瑜去選桃園?」只見趙少康搖頭,並表示「我點名朱立倫」,並進一步指出,韓國瑜選桃園市長「有勝算」,選舉沒人敢講一定贏,照現在韓的心境,2022暫時應該沒有想要選舉,想專注公益。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自己應該要去了解誰最有勝算,黨主席必須三顧茅廬去請適當的人選,這點朱立倫自己應該要去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