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相聲表演者宋少卿今(28日)再傳酒駕,在新北市板橋區撞上一輛計程車,警方到場後進行酒測,宋少卿酒測值竟高達0.95mg/L,連同先前疑似及確認酒駕案,這已是宋少卿第五度酒駕。且宋少卿9月才上成衣業者朱學恒的直播,談到酒駕時,讓原先誇下海口要打死酒駕的朱學恒尷尬不已,宋還強調自己從此不再酒駕,如今再發生酒駕案,讓原先誇下海口要弄死「酒駕人」的朱學恒頻被網友點名,而他也淡淡地做出回應。

宋少卿今年9月上朱學恒的直播,就曾聊及酒駕議題,當時朱學恒聊到美髮師酒駕撞死黃暐瀚家人,被判刑5年4個月,痛罵酒駕撞死人遭輕判的案例,直言如果自己是黃暐瀚,「一定把酒駕那個人活活打死!」

只見宋少卿臉色開始不對勁,隨後開口:「這點說的真的沒錯,像我自己酒駕犯行的學長...。」朱學恒這才尷尬打圓場稱「不好意思,剛忘了,又提這件事,我每一次不小心講到這個東西...實在不好意思!」

不過,宋少卿當時還強調,自己15年前真正「驚醒」、醒悟過來,並不是因為被罰錢,而是某天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衣服都沒換,也想不起自己是如何把車停進車庫的,對於自己失去記憶完全嚇到,所以從此不再酒駕。

對照宋少卿當初說自己從此不再酒駕的說法,如今看來格外諷刺,而朱學恒屢屢痛批酒駕,昨日高雄酒駕案後更痛罵「今天你不弄死酒駕慣犯,明天他就弄死你」,也被網友抓出來嘲諷,「所以要弄死了沒?」

朱學恒立刻貼文回應,不過態度卻沒有昨日怒火中燒,輕鬆回應「唉呀呀這位酒駕犯行學長一犯再犯,不靠嚴格他律看來靠自律是沒有用的,該嚴懲的要嚴懲啊,累犯就是應該加重再加重其刑,刑拘十五天再扣車很合理啊」,與昨日態度相差甚大,隨即再遭反酸,「是成衣商的朋友當然要輕輕放下喔」、「發生在新北當然要輕描淡寫帶過啊,發生在高雄的才會喊說要弄死酒駕犯」。

朱學恒在高雄酒駕案忿忿不平,與今日宋少卿在新北酒駕輕描淡寫差距甚大。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