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6日才發生1死3傷的酒駕車禍,肇事駕駛黃姓男子已是第3度酒駕,造成1家4口天倫夢碎,引發全台公憤。沒想到頻頻鬧出酒駕風波的藝人宋少卿也傳出再度因酒駕遭逮,今(28)天凌晨在新北板橋區追撞停等紅燈的計程車,酒測值達0.95毫克,目前已由板橋分局移送往新北地檢署,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偵辦中,而他9月時才在直播中說過「不懂為何酒駕者不能迷途知返」,如今聽來格外諷刺。

據了解,宋少卿昨晚與友人在板橋區一間KTV歡唱後,今天凌晨2點30分左右開車由新北市板橋區南門街往文化路一段方向直行準備回家,疑似未注意前方停等紅燈的計程車,因剎車不及撞上計程車後方,還好當時車速並不快,無人受傷。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警察局斜對面,警方到場處理,發現宋少卿身上有明顯酒味,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網紅「宅神」朱學恒之前與宋少卿在直播中聊時事,當時聊到美髮師酒駕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家人判刑5年4月,朱學恒則說不好意思跟黃暐瀚講。朱學恒直言他不解為何酒駕者把人撞死,卻因為抄心經獲輕判,他忍不住氣罵:「如果我是黃暐瀚我一定把酒駕那個人活活打死!」、「不要說是渡人,我看了就很肚爛!」宋少卿聞言後面色凝重坦言:「我就是酒駕犯行學長」,場面一度陷入尷尬,朱學恒連忙道歉但挨批雙標。

宋少卿當時表示,酒駕議題應該被提,他回憶自己真正醒悟不是因為被罰錢,而是某天醒來發現自己突然躺在床上,衣服也沒有換,更想不起怎麼停好車的,他當時被嚇到,從那以後「我再也不酒駕」,自己以前年輕愛喝、愛玩,自己以身試法,現在沒有在做這樣的事情,結果看到更多這類事情造成不幸事情發生「會覺得汗顏及緊張」,更稱不懂為何酒駕者不能迷途知返,沒想到如今自己又因酒駕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