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6日發生酒駕車禍,釀成1死3傷的悲劇,肇事駕駛黃姓男子已是第三度酒駕,導致原本假日開心要去看光雕秀的一家四口天倫夢碎。有目擊者拍下意外過程,影片中可見,林姓男子一家人走在斑馬線上,根本來不及閃躲高速撞過來的BMW,瞬間被噴飛近兩層樓高再重重墜地,讓這名目擊者直呼:「看了心好痛!尤其聽到尖叫聲時!」

爆料公社》27日晚間公布4人遭撞的最新影片,提供影片的網友寫道:「看了好痛好可惡!OO全程錄到高雄酒駕撞死人的影片!看了心好痛!尤其聽到尖叫聲時!」1分44秒的影片錄下驚悚瞬間,林姓男子一家四口當時走斑馬線過馬路,因該路口並無號誌,左右來車不少,他們左右張望,小心翼翼前進,沒想到還是被酒駕BMW高速撞上,造成1家4口天倫夢碎。

警方表示,黃姓男子26日與朋友相約在鹽埕區咖啡廳,他自帶威士忌,約喝了半瓶後,不顧友人勸阻執意酒駕。他開著BMW行經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口愛河邊,撞上走在斑馬線上正要前往愛河看光雕秀的林姓男子一家人,導致37歲范姓妻子傷重死亡,林姓男子肋骨骨盆腿部骨折,15歲大女兒雙腿骨折、顏面骨折、牙齒多處脫位斷裂,13歲二女兒身上也有多處擦傷。

警方查出,黃姓男子曾於民國95、98年皆有酒駕遭取締紀錄,目前無汽車駕駛執照。他酒後泥醉仍執意駕駛,有不確定殺人故意,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也透過新聞稿宣布,自昨天起連續8天在各酒店、餐廳、飲酒店、小吃店、卡拉OK店、KTV等易飲酒場所及酒駕易肇事路口加強酒測攔檢,提高執法強度,向酒後駕車宣戰。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昨天訊問黃姓男子,並於晚間8點30分宣布,檢察官認定被告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涉犯刑法第271條之殺人既、未遂罪嫌重大,並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高雄地方法院今天(28日)凌晨0時許以酒駕致死罪裁定收押,未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