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今(27)日召開「交通部狀況連連,交長王國材還賴著不走」記者會,列出包含高鐵選址、新加坡貨輪撞台中港、公路總局網軍案等5大罪狀,認為王國材應下台負責。對此,王國材則回應,所有被批評的事件都在一一調查中。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者會,直指王國材自4月太魯閣號事故後上台,交通部頻頻出狀況,包含高鐵選址、新加坡貨輪撞台中港、公路總局網軍案、觀光局浮編預算、台鐵事故連連等,認為王國材應該在這個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就下台負責。

對此,王國材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貨輪撞台中港一案,除了風向以外,船舶操作可能有一些問題,已請航港局開始調查,運安會也立案處理,若船東有過失,將會依法求償。

至於公總IP案,王國材則說,初步已請調查局和另一家資安公司調查,目前已知是連江縣監理站某位員工所為,後續將交由公總行政程序處理。

此外,也有媒體詢問,基隆捷運綜合規畫是否年底可以出爐?王國材表示,3個市長都已經溝通完畢,現在做最後綜合規畫結案。綜合規畫最重要的是八堵轉運部分,到底要同站或同月台轉乘,以及八堵沿線車站和端末站周遭交通設施如何處理,目前還在詳細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