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今(27)日清晨北部低溫10-11度,中南部10-14度,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濕冷的強冷空氣將會持續影響到明日清晨,明日白天起會稍微回溫,不過30日又將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清晨是這波強冷空氣溫度的最低點,清晨北部低溫10-11度,中南部10-14度,由於水氣頗多,嘉義台南以北都有陣雨,越往北部越顯著,尤其是迎風面的新北市、基隆到宜蘭會持續有雨。因溫度低配合上水氣,2500公尺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許多地方都傳出降雪的訊息。

至於氣溫的部分,彭啟明說,今日白天回溫也有限,北部及東半部高溫頂多15-16度,中南部17-22度,冷的感覺將持續到明日清晨,明天白天開始冷高壓逐步東移,冷空氣減弱,水氣逐漸減少,轉為迎風面偶有陣雨,會稍微回溫2-3度。

彭啟明指出,30日將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預期北部約14-18度,雖然不像這2天這麼低溫,但還是有涼意,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北部及東部的迎風面還是偶有陣雨,預估跨年元旦也會是類似的天氣,提醒民眾長時間在戶外仍要注意保暖。

至於元旦是否可以看到日出?彭啟明則說,迎風面的區域恐怕要靠運氣才能看到雲縫中的日光露出,西半部則較為晴朗穩定,預期連續假期的天氣,將比這週末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