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九合一大選將於明年底登場,除了將是總統蔡英文總統連任後首場全國性選舉,也被視為 2024 總統大選前哨戰。日前傳出民進黨將派出知名主持人謝震武角逐台北市長,而根據《自由時報)今( 27 日)報導,近期又有黨內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披戰袍的傳聞,綠營北市選戰已然進入「超前部署」階段。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針對《自由時報》此則報導於臉書上發文評論,他指出綠營一下期待謝震武,一會兒又等待陳建仁,原先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確定不是他們眼中北市長的「理想人選」。

黃暐瀚於臉書上寫道,《自由時報》此則關於陳建仁將參選台北市長的報導「耐人尋味」。他指出這不僅僅是「傳言」,自由時報實際詢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之後,普遍認為,「大仁哥」形象佳、聲望高、行政歷練完整,且政黨色彩較淡,是很適當的人選。他強調北市議員似乎很期待陳建仁投入北市長選戰。

黃暐瀚話鋒一轉,質疑:「等等,陳時中呢?」,他表示綠營金主力勸謝震武,是真!綠營民代期待陳建仁,也是真!所以搞了半天,原來綠營根本不希望陳時中選台北市長,也不看好陳時中可以選贏台北市長。「所以一下期待謝震武,一會兒又等待陳建仁」。

他於文末強調:「陳建仁是不是綠營最後的黑馬,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陳時中已經不是綠營眼中,北市長的『理想人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張良一/攝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強調:「陳建仁是不是綠營最後的黑馬,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陳時中已經不是綠營眼中,北市長的『理想人選』」。   圖 : 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