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召開修憲委員會後,民進黨拋出修憲複決,應該跟大選合併舉行,引發藍營質疑,才剛否決公投綁大選,為何馬上提出修憲綁大選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7日)砲轟執政黨,自己又打自己臉一次。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酸,短短幾天,就像一場鬧劇,民進黨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又很誠實,所以民進黨之前到底在反對什麼?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備詢。林為洲質詢強調,他個人支持公投綁大選,也支持修憲複決綁大選,大家立場要一致,因此不管是複決或公投,都要有公民參與,越多公民參與越有代表性,更有民主的價值跟意義。

林為洲接著質疑,問題在於,剛剛才把公投綁大選的公投案否決,所以2年內不能再提出公投案,現在2年內又可能要修憲,屆時修憲複決又要跟大選綁在一起,這會不會違反剛公投完的結論?會不會自我矛盾?

李進勇回應,憲法修改是高度政治性的東西,當前法律不足,最好是《公投法》裡面能有詳細規定,但在沒有之前,只能用目前的增修條文以及立法院決議來辦理。

林為洲再批評,他呼籲執政黨要態度一致,但公投綁大選的公投案才剛被否決,2年內不能再提出要綁大選,現在執政黨要如何解這個套?結果現在已經在訴求將來修憲複決要綁大選,自己又打自己臉一次。李進勇只是重申,公投案沒通過,就是恢復到目前法律規定的狀態,而憲法複決的這個案子,目前《公投法》沒有明確的程序規定。

李德維也酸稱,不過兩週之前,公投最後關頭,民進黨朋友們個個聲嘶力竭「公投絕對不能綁大選」,左一句紊亂選務,右一句干擾選民,彷彿誰主張公投綁大選,誰同意公投綁大選,誰就是要賣台,要害台,結果,公投沒過,一個週末假期過去,民進黨立委們全換了另一張嘴臉,主張修憲複決一定要綁大選,而且同樣聲嘶力竭,不綁大選肯定不會過門檻,將淪為「自殺式修憲」。

李德維批評,短短幾天,就像一場鬧劇,民進黨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又很誠實,所以之前到底在反對什麼?台灣應該更有力了,為何修憲又要綁大選?說穿了,只要國民黨主張的,對的也要抹成錯的,然後打倒國民黨之後,不是不能綁,只是不能讓你綁?國民黨可以輸,真的,但台灣民眾明辨是非,理性判斷的價值,不能再輸了。